English

北京外商投资又掀高潮

前四个月外商投资进口共一点六亿美元,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八十六
2000-06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张翼 通讯员张旭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8日电(记者张翼通讯员张旭)据北京海关统计,今年以来北京市外商投资进口骤增,前四个月北京市外商投资进口共1.6亿美元,比去年同期增长86%,虽然仍低于历史同期最高水平,但呈现出强劲的恢复性增长势头,比全国外商投资进口增幅高74.8个百分点。

今年1至4月,北京市外商投资进口有以下主要特点:一、中外合资企业带动外商投资进口大幅增长。今年前四个月,北京市中外合资企业外商投资进口1.18亿美元,增长1倍;中外合作企业进口2736万美元,增长69%;外商独资企业进口1544万美元,增长39%。中外合资企业进口占全部进口的73%,比重比去年提高10个百分点。二、日本、美国和英国是主要的投资国。今年1至4月,北京市自日本进口7343万美元,增长1.4倍,占外商投资进口总值的46%,比去年提高13个百分点;自美国、英国进口分别增长14%和4.2倍。此外,自芬兰、香港和法国的进口也大幅增长。三、机电产品进口超过九成。前四个月北京市外商投资进口机电产品1.5亿美元,增长96.8%,占外商投资进口总值的96.4%。四、电子信息和通讯类企业进口地位突出。今年前四个月,外商投资进口居前十位的三资企业中,有6家是电子和通讯类企业,进口值共8948万美元,占同期外商投资进口总值的56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